【本文由“观察者网用户_492664”推荐,来自《融资2300亿的马斯克,败给了这个中国小城》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我作为66年出生的退伍老司机在今年4月退休,5月6号从318线开始成都至拉萨自驾了一趟,沿途从川西到西藏看见许许多多的电力工作者在海拔3000--5000米的高山上架设高压线路,本人估计有的是为了金沙江水电站输送电力的,还有的是为了将来雅江水电站预先准备的特高压输送电缆。好多还在做基础地桩,那么高的海拔看见是用驴子驼了钢件慢慢往高山上运,我们正常人在3500米海拔就是不用干活都气喘的厉害,那些干活的电力工作者不知道有多么不适和危险了。所以给他们待遇高点是应该的。看来上层领导还是有高瞻远瞩提前发展电力设施意识的。我从小到35岁是经常遇到停电的,电压还极低,记忆中小时候我们姐妹兄弟4个晚上做作业都同时在一盏15瓦的白炽灯底下做(我老三,下午下课后要先干活,我家这么重视教育的原因是母亲是老师)。想想那时候就是有电家长也舍不得多开电灯,从收入比来看那时电费很贵。读小学的时候老师讲将来实现共产主义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加土豆烧牛肉,当年的愿景把我们的小心脏给鼓动的砰砰直跳,嘴里的馋虫更是让土豆烧牛肉勾引的不停咽口水,其实那时老师也不知道我国从当年几乎赤贫往后会发展到什么摸样,那时什么人敢想象会有现在的生活条件和物质享受?回想从前到现在真的有点异想天开的感觉,同胞们继续加油努力吧,相信未来会更好!